返回首頁
各式表單
活動影片
活動報名
聯絡我們
行事曆
親子DIY
成果報告
問卷調查
流量
 

 

您可在Google play及Apple store搜尋「健保快易通」、「健康存摺」或掃描下方QR-CODE下載

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│健康存摺APP QRcode

初次使用APP,請點選「健康存摺」或「健保櫃檯」,以「手機快速認證(操作步驟請點入)」或「裝置碼認證(需使用電腦及讀卡機) →使用健保卡使用自然人憑證」方式進行「行動裝置認證」!

註:為確保個人就醫及健康資料安全,【行動電話認證】限「本國籍」人士使用「本人申辦」的「月租型門號」及「個人4G行動網路」,才能經由門號所屬的電信業者確認身分。若您使用預付卡、或門號非本人申辦、使用公司門號,請改用【裝置碼認證】。

認證完成後,即可透過手機使用各項健保服務囉!

為因應口罩實名制「口罩資訊」連結至「口罩供需平台」提供代售口罩之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販售據點位置資訊、各家販售點口罩剩餘數量查詢等資訊。

「健康存摺」提供您查詢個人健康資料,包括就醫紀錄、手術、用藥、檢驗檢查資料、生理量測紀錄、就醫提醒、過敏、器官捐贈及安寧緩和醫療意願等功能。

「健保櫃檯」可查詢個人未繳納健保費、繳納紀錄,也可以啟動繳費提醒功能或線上申辦健保卡哦。

您還可以使用「就醫院所查詢」功能,地圖式篩選查詢定位附近的醫療院所,看診服務的詳細資訊;或在緊急狀況發生時,可點選「急症處理」了解急救及緊急狀況的處理建議,並可透過「急診待床」查詢全國急救責任醫院急診等待人數及擁擠情形,以避免急診等候過久。

另外,還有「醫療查詢」,提供查詢「健保居家醫療照護」服務之居家醫療院所、健保用藥及特殊醫療材料之資訊,並可比較自費醫療材料之費用,以選擇適切的醫療服務;如果您正在申請「健保重大傷病卡」或是「自墊醫療費用核退」,也可以透過此功能查詢申辦進度。

「健保改革日記」提供「走向雲端—病醫雙贏」健保改革日記電子書,勾勒出健保署自105年起,三年多來各項重要政策及業務精進的改革內容。

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│健康存摺」APP是您隨身的好朋友,您可以在「常見問答」裡取得有關全民健保的最新訊息,也可以查詢「健保法規」以瞭解自身的權益。


 
臺北市幼教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419號三樓 Tel:(02)8952-1816 childe168@gmail.com
鼎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製作維護